南北

锦依卫一枚

半卷残言

作词:प洛天七

洛天依 乐正绫

洛天依:
我仗剑一人行出门
侠肝义胆胸中存
腰间偏挂锋两寸
壶中自有酒几分
佳人应有英雄煮茶时
半卷残言剑中论

我行过封神的昆仑
蓬莱敬酒又几樽
误斩芒砀白蛇
错收天星陨石
谁说不周山上几头拦路虎
我看都是小石头
这人间多冷多热多饥多苦
多管闲事就是侠客
十年磨剑来示君
平遍天下不公事

乐正绫:
我孑然一身赴京城
千篇万章马上成
背上书篓才不假
嘴里玄黄话不空
姑娘独爱小生逍遥语
半卷残言道中论

我悟过通天的建木
老庄明撰有几多
道法敕鬼招仙
名授活骨天谴
不见忘川河上几阵魂来求
概收不误轮回流
这人间无欢无乐无喜无由
没事找事说书自绉
十年寒窗乐思量
阅尽世间奇门书

洛天依:
少年刚成有大才今朝才弱冠

乐正绫:
出山涉世无人情明载才隐华

合:
我虽凡身
但求天人
以此半卷残言你我论

评论(16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